English

埃航坠机时上空有飞弹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开罗8月18日电(记者 于毅)据埃及《金字塔报》报道,埃及飞行员联合会主席穆拉德发表谈话说,一位美国飞行员证实,去年10月31日埃及航空公司990航班在美国大西洋海岸坠毁时曾有导弹在飞机上空飞过。

穆拉德指出,一名名叫克里斯托弗·鲁迪的美国飞行员说,他听到了地面观察站当时与在这一地区上空飞行的飞机之间的对话,地面站向飞机发出了飞行航线的指令,要求飞机提高飞行高度和飞行速度。

当一位飞行员询问原因时,地面站回复,这一地区有导弹发射。鲁迪说,他清清楚楚听到了地面站使用了“导弹”一词。

穆拉德前不久曾表示,埃方认为,飞机坠毁的原因大致有三种可能性,一是飞机存在技术故障,二是机内有爆炸物,三是被导弹击落。

《金字塔报》当天还发表消息说,美国航空机构已承认波音767飞机的升降控制系统可能存在严重技术问题,这有可能是造成埃航飞机坠毁的原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